• 古箏演奏家 - 王中山教授

    2019-03-30

    王中山,中國當代著名古箏演奏家、教育家,中國音樂學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導師、國樂系副主任。中國音樂家協會古箏學會會長,中國音樂家協會社會音樂委員會副主任。中國民族管弦樂學會古箏專業委員會會長。中宣部“全國文化名家暨四個一批人才”。

    了解更多
  • 古箏演奏家 - 樊慰慈教授

    2019-08-23

    在箏炫與光安廠合作初期,樊慰慈先後演奏過兩台光安廠生產的古箏。第一檯面板稍厚,聲音較沉。第二檯面板稍薄,聲音較亮。那麼,到底怎樣的音色才是好音色?樊慰慈認為這是一個非常主觀的判斷,正如個人的口味一樣,鹹淡酸甜,各有所愛。總體來講,最近十年,中國古箏較偏好較亮較脆,金屬性較強烈的聲音。長期接觸“炫光”古箏,他也觀察到:光安廠生產的古箏在過去六七年裡發生了些許變化。

    了解更多
  • 古箏演奏家 - 高雁教授

    2018-07-10

    “這樣製作出來的樂器一定是精良的,值得考究的。精良和考究,正是手工製作的精神。沒有任何‘偷工減料’‘投機取巧’,用最真誠的心去對待‘箏’,不僅僅是對樂器的尊重,也是對演奏者的尊重。”

    了解更多
  • 古箏演奏家 - 許菱子教授

    2018-10-13

    ‘炫光’箏能夠表現我心目中一種大空間,通透和激情的一面。而它在中高音區發音的控制上,比如細膩,明亮和音長方面,演奏時需要更加注意,以個性來比擬的話,‘炫光’箏猶如北方人的性格。

    了解更多
  • 香港當代水墨畫畫家 - 李麗芬

    2018-12-01

    李麗芬用濕畫及疊畫法來表現層層疊疊、似虛似幻、似影似花的花影水影,使畫面立體及靈動起來,希望觀賞者能感受到詩人表達花絮飛舞飄忽無影的妙趣。

    了解更多
  • 日本金蒔繪匠人 - 山口隆史

    2018-12-25

    炫光的設計團隊與日本金蒔繪匠人山口隆史先生合作,於眾多日本蒔繪文物中尋找靈感。最終選擇以一個類似藤器圖案的格子設計的蒔繪首飾盒作基底,配以代表高雅,以高蒔繪技術製作、能從多角度鑒賞的立體菊花於藤格之上,並保留一部分原有小葉紫檀飾面作對比。設計圖總計八十七稿,前後歷時三個多月。敲定設計方案後,山口先生先為整個古箏所需製作蒔繪部分進行繁複的劃線和倒模工序。

    了解更多
  • 日本木象嵌藝術家 - 蓮尾知子

    2018-09-12

    蓮尾知子,作為木象嵌的藝術家,在處理來自不同國家的訂單的同時,也將原創想法融入其中,成為藝術品。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