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光的誕生是源自於一顆希望為古箏重新定位的決心。

古箏固然是中國傳統民族樂器,但在炫光眼中,古箏不應只局限於樂器的框架內。炫光重新詮譯古箏,為每一台古箏帶上獨一無二的光環,將流傳至日本的盛唐製箏技藝帶回中國,並結合西方音樂美學的格調,將古箏升格為價值連成的藝術品。

炫光的靈魂人物莫偉樑先生及光安慶太先生一直以此為使命。莫偉樑先生自三歲起習箏,經過數十載的箏途歷練之下創立香港箏炫有限公司。光安慶太先生自小已跟從父親學藝,高中畢業後便立志接掌光安琴製造株式會社,成為第三代掌舵人,結果兩個追夢者正式於二零一六年合作研發炫光品牌,憑著細膩的設計及獨特的音色為古箏界開拓全新的領域,開展革新古箏文化的第一步。

炫光由製箏開始已經不惜工本,用心鑽研每一項工序,由製造到保養都將炫光箏定性為藝術品。炫光由琴身用料、琴弦選搭均力求完美,而所秉持的工匠精神更著眼每一個細節,務求將每一台炫光箏也打造成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由「天圖」問世及至「金蒔•天鑄」降臨,也見證著炫光的堅持,亦為古箏界開創一波又一波的革新。炫光扎根香港,多年來走訪北京、上海、越南、日本等地,參與不同規模的樂器展,更邀請不同的演奏家彈奏炫光箏,為炫光提供寶貴意見,協助炫光更上一層樓。猶幸,炫光成立至今,已得到業內人士推崇備至,實在得來不易。



面對一眾愛箏之士的嘉許,炫光實在不敢自滿,並決意革新品牌,再創高峰。炫光全新品牌以光束作為主調,躍動的光束意味著我們為炫光注入新動力,光影由寬至窄、由遠至近、由慢至快,正是炫光穿越時空的軌跡,更是連結中外的橋樑,躍步留光影,閃耀出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