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派箏聲-鄧翊群箏作品創作音樂會精彩回顧!

    2023-12-08

    晚上19:30,隨著一陣陣熱烈的掌聲,一場音樂盛宴終於拉開了! 古樸的箏音與現代的鋼琴交織,彷若那個年代,清朝最後的聲息與新中國出現的第一縷光,末代皇帝溥儀的徬徨,他悲情交加的一生。樂曲中經典旋律音調的改編,將宏大的歷史背景和時代巨變的氛圍渲染得愈發寧凝重,讓人沉浸。

    了解更多
  • 粵港澳大灣區國際音樂季| 程皓如古箏廣州專場音樂會 圓滿成功!

    2023-11-30

    青年古箏演奏家程皓如為廣州聽眾奉上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古箏演奏盛宴,箏聲悠悠,恍如仙樂下凡,美箏美曲美人齊聚在此。 她的演奏技術全面,演奏風格熱情而富有內涵,充分利用二十一弦展現著世事的沉浮與變幻,高低旋律中揮灑著情致與情懷。

    了解更多
  • 箏樂炫光 | 「箏途」王中山古箏音樂會(杭州站)圓滿成功!

    2023-10-04

    正值杭州亞運會之際,「箏途」音樂會也奏響在了這個美麗的地方;在熱烈的比賽氛圍與紛紛的桂花香氣中,也聽一曲古箏,靜靜感受王中山教授指下這件中國傳統樂器的無限魅力。

    了解更多
  • 炫光「御音」·王溫豪《渭水情》

    2023-08-10

    古箏音樂【渭水情】 演奏: 王溫豪 作曲: 任鴻翔先生 改編: 王溫豪

    了解更多
  • 炫光「曲水流觴」·鄧翊群《定風波》

    2023-08-03

    古箏演奏《定風波》 作曲/演奏: 鄧翊群

    了解更多
  • 炫光「虞美人」·何芸《蘭亭序》

    2023-07-28

    古箏演奏《蘭亭序》 作曲: 周杰倫 演奏: 何芸

    了解更多
  • 炫光、炫中古箏 第十三屆中國加工貿易產品博覽會圓滿結束

    2023-05-13

    2023年5月13日,第十三屆中國加工貿易產品博覽會圓滿結束。 我們合共展出超過總額400萬的古箏產品外, 當日進行炫中古箏藝術展演活動,我們邀請了廣東省內的不同炫光、炫中代理及經銷商過百客戶及學生進行古箏展演。

    了解更多
  • 香港炫光古箏價目表2023

    2023-05-26

    香港炫光古箏價目表2023

    了解更多
  • 炫光、炫中第十九屆廣州樂器展圓滿結束!

    2023-05-25

    炎炎下日、驕陽似火。廣州迎來第一個南中國最大型的國際樂器展,開展當日人流眾多,氣氛熱熾。

    了解更多
  • 炫光「負熵為美」·蘇暢《如是》

    2022-12-21

    古箏演奏《如是》 演奏: 蘇暢 作曲: 王丹紅

    了解更多
  • 炫光全球首家旗艦店進駐「深圳灣1 號·灣匯」

    2022-12-15

    為提升炫光客戶更好的古箏體驗,“箏炫”將在深圳灣1號開設全球首家線下旗艦店。 “箏炫”希望透過古箏宣揚文化自信、為中國國樂藝術作出貢獻,讓全世界都聽到古箏的聲音

    了解更多
  • 2022炫光古箏新品展(上海)

    2022-11-23

    2022年炫光新品展——圓滿結束 在上海柏悅酒店85層的現場讓賓客體驗魔都的美麗風景,同時共同鑒賞香港箏炫有限公司2022年炫光、炫中新品展,在精妙絕倫的琴聲中我們再次享受獨一無二的高端古箏展覽。感謝每一位到場的嘉賓。

    了解更多
  • 炫光「如絲如畫」 ‧ 鄧翊群《末代傳奇》

    2022-11-15

    古箏演奏《末代傳奇》 演奏/改編: 鄧翊群 鋼伴: 錢偉翔

    了解更多
  • 炫光新品「如絲如畫」古箏系列面世

    2022-10-07

    絲中畫,畫中花 體驗炫光之音這次高級的質感搭配極致的音色, 帶來如絲如畫般的柔美氣質。

    了解更多
  • 炫光「紫玄」 ‧ 蘇暢《安歌》

    2022-09-03

    古箏演奏《安歌》 演奏: 蘇暢 作曲: 蘇瀟

    了解更多
  • 炫光「白色戀人」 · 蘇暢《也許是湖》

    2022-09-01

    《也許是湖》演奏:蘇暢

    了解更多
  • 香港回歸25週年呈獻炫光「紫金花開」、「銀慶」

    2022-06-30

    以有限、創無限 From Limited to Limitless 香港回歸25週年呈獻炫光「紫金花開」、「銀慶」

    了解更多
  • 「炫光」-尋覓紫花仙子

    2022-04-18

    今年是香港箏炫踏入十週年,也是香港正式回歸祖國二十五週年的大日子。 隨著周年主題視頻發布,也意味著十週年慶祝活動正式開始。

    了解更多
  • 製古箏覓知音,樂韻人生 | 香港箏炫有限公司董事長莫偉樑專訪

    2021-08-24

    港古箏音樂人北上創業冀造「傳世好琴」立志用音樂推廣中華文化 從香港到內地,從台前到幕後,從演奏家到樂器製造者,香港青年莫偉樑走出一條特別的音樂道路。他告訴大公報記者,以前在香港每天忙於台上演奏及台下教學,最高峰一周要上58節課,只為普及古箏藝術。「每天疲於奔命,日子像流水般溜走。我就想,希望最後可以留下一些有價值的東西。」2019年莫偉樑和同樣愛好音樂的太太一起赴東莞發展,利用當地完善的產業鏈,成為一名造琴者。「演奏是一剎那的光輝,樂器可以代代流傳。造出可以傳世的好琴,即使以後沒了我這個演奏的人,樂器仍能流傳下來。」

    了解更多
  • 名家演奏炫光新品「琴瑟和鳴」欣賞羅晶老師演奏風采

    2021-06-12

    上海音樂學院民樂系教授羅晶老師用炫光新品古箏「琴瑟和鳴」現場專業演奏、著名青年作曲家陳哲老師現場伴奏《嬋歌》,將曲目中的春花秋月及宮廷中的波瀾壯闊,演奏得如詩如畫,古箏極佳的音色和名家的專業魅力,讓人浮想聯翩。

    了解更多
  • 名家演奏炫光新品「仙履奇緣」欣賞蘇暢老師演奏風采 (視頻分享)

    2021-06-07

    蘇暢老師通過炫光新款古箏「仙履奇緣」對《四段錦》的深情演奏,讓大家欣賞到了古箏與樂曲的靈魂對話。

    了解更多
  • 名家演奏炫光新品「負熵為生」欣賞宋心馨&陳哲老師演奏風采 (視頻分享)

    2021-06-03

    一首《蒼歌引》將曲目藝術與古箏精髓得到靈魂式的表達與發揮,宋心馨&陳哲老師的專業魅力通過炫光新品古箏「負熵為生」的演奏,讓藝術得到更好的昇華,讓炫光新品古箏「負熵為生」音色、韻律及樂器性能達到了極佳。

    了解更多
  • 第十八屆廣州國際樂器展現場回顧

    2021-05-18

    廣州樂器展第三日,炫光、炫中體驗館依舊人氣不減,現場的觀眾對炫光、炫中品牌的古箏都好評不斷。

    了解更多
  • 展會第二日|炫光、炫中體驗館依舊人氣高漲!

    2021-05-17

    廣州樂器展第二天,炫光、炫中體驗館門前依舊人潮洶湧,人氣高漲不斷!展位吸引了大量的觀眾駐足觀看、試奏,觀眾們對炫光、炫中古箏抱以高度評價,尤其是今年新款炫光、炫中產品,更是受到了熱烈追捧。

    了解更多
  • 展會第一日|第十八屆廣州國際樂器展,炫光、炫中體驗館人潮湧動!

    2021-05-16

    2021年5月16日,第十八屆廣州國際樂器展覽會在廣州廣交會館盛大開幕。香港箏炫有限公司在B區11.1 C85炫光、炫中體驗館向參觀遊客呈現2021年的炫光、炫中新品古箏。

    了解更多
  • 「炫光盛宴」炫光新品發佈音樂會 回顧

    2021-05-15

    第十八屆廣州國際樂器展前夕,香港箏炫有限公司於5月15日在廣州富力君悅大酒店召開「炫光盛宴」炫光新品發佈音樂會,本次新品發佈會受到了全國各地古箏愛好者們的廣泛關注。發佈會現場,香港箏炫有限公司為我們帶來八款炫光,五款炫中共計十三款炫中古箏,現場觀眾們人流如潮,對炫光、炫中古箏致以高度評價。

    了解更多
  • 抽炫光盲盒 順序表 (結果)

    2021-05-15

    抽炫光盲盒 順序表 (結果)

    了解更多
  • 活動預告|「炫光盛宴」炫光家族新品發佈音樂會2021

    2021-04-14

    第十八屆廣州國際樂器展覽會將於2021年5月16日-5月19日期間舉行,作為南中國最大的國際樂器展覽會,廣州樂器展在古箏的推廣及傳承上有著重要的影響意義。有鑒於此,香港箏炫有限公司將於2021年5月15日舉行「炫光盛宴」新品發佈音樂會2021,本次音樂會將集新品發佈、新品展演於一體,屆時除了新品展示,在廣州樂器展前一睹全新炫光、炫中產品外,更有特邀名家出席本次活動,用全新的炫光、炫中古箏為大家帶來不一樣的音樂盛宴。

    了解更多
  • 炫光盲盒2萬拆,42萬古箏等你開!

    2021-04-09

    香港筝炫有限公司即將於明年迎來十周年慶,爲答謝客戶一直以來的大力支持,本公司特別推出「炫光盲盒」計劃,特選一台價值42萬元的炫光古箏 「芳姿絮影」放入盲盒中,讓大家有機會以2萬元價格獲得炫光古箏,再次感謝各位客戶支持!

    了解更多
  • 「炫光國樂」古箏製作、藝術及音色公益講座 - 四川.成都

    2020-11-15

    香港箏炫有限公司董事長,「炫光」藝術總監莫偉樑先生獲邀來到四川.成都城市音樂廳,為大家分析講解炫光箏的材料、設計、性能和音色。

    了解更多
  • 相聚四川成都,《炫光國樂·陸晶古箏獨奏音樂會》

    2020-11-15

    11月15日晚,四川成都城市音樂廳內座無虛席,炫光國樂攜手著名青年古箏演奏家陸晶老師在此舉辦「炫光國樂·陸晶古箏獨奏音樂會」,為現場觀眾帶來一場古箏盛宴,眾多古箏學者、音樂愛好者共同欣賞了這場精彩絕倫的音樂會,現場人氣火爆,掌聲不斷。

    了解更多
  • 中國上海國際樂器展覽會2020大獲成功

    2020-10-31

    一年一度的上海國際樂器展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拉開帷幕,本次上海樂器展,香港箏炫有限公司秉承廣州樂器展的概念,在E5館C32及E5館D32為大家送上炫光體驗館及炫中體驗館,更有炫彩燈光秀帶領現場的觀眾們炫起來,眾人圍觀,場面火爆。

    了解更多
  • 炫光、炫中上海行,釋放我們的“炫”能量,讓我們“炫”起來

    2020-10-30

    10月30日15:45-17:00,炫光國樂攜手著名古箏演奏家——羅晶,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名家講壇講座中,和現場熱愛古箏的朋友們一起感受浙派箏藝的悠揚韻律和行雲流水般的魅力展演。

    了解更多
  • 「炫光」金屬系列—M401《絢麗金殿》獲得本次全球業界新品首發活動「最佳新品」

    2020-10-28

    10月28日,一年一度的上海國際樂器展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拉開帷幕,本次上海樂器展,炫光、炫中秉承廣州樂器展的概念,在E5館C32及E5館D32為大家送上炫光體驗館及炫中體驗館,更有炫彩燈光秀帶領現場的觀眾們炫起來,眾人圍觀,場面異常火爆。

    了解更多
  • 2020廣州樂器展 -「炫光國樂」公益講座

    2020-07-30

    誠意邀請各位參加2020廣州樂器展及「炫光國樂」公益講座 廣州國際樂器展覽會作為南中國最重要的樂器展。我們將會在展覽會展出「炫光」和「炫中」品牌的最新產品。同時,我們亦聯同展會主辦方舉行一連串的古箏公益講座,期望在疫情過後推動行業的發展、學術交流及線下互動及採購。期待大家的來臨。

    了解更多
  • 炫光口罩 捐贈計劃

    2020-03-06

    齊心抗疫、共渡時艱 新冠肺炎爆發,各行各業停工停課。疫情肆虐,防疫物資全球短缺。 在這艱難的時刻,為鼓勵及支持業界同仁盡快復工復課,並重新開展一對一個別課的教授,我們將會向業界老師免費派發2萬5千個口罩。

    了解更多
  • 炫光古箏 - 婚嫁系列 2020

    2020-01-01

    2019年 是「炫光」特別的一年,是我們的藝術總監莫偉樑結婚之年。為此,莫總監設計出一系列以表達「愛」為主題的婚嫁系列古箏。 炫光婚嫁系列古箏 – 為客戶專屬訂制其所獨一無二的炫光箏。把心意透過古箏傳達給所愛的人。

    了解更多
  • 炫光國樂·周望教授古箏教學大師班

    2020-01-06

    2020年1月6日至7日,周望教授古箏教學大師班在石家莊市國際莊大劇院成功舉行。日程包括基本功梳理、演奏法示範講解和師生演奏會三個單元,深受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四百餘位學員全程參與了這次難得的課程,滿載而歸。本次大師班由河北省音協、河北省新音樂群體協會支援,香港箏炫有限公司特別贊助。

    了解更多
  • 中國(上海)國際樂器展覽會2019<中國傳統人民空間>專場

    中國(上海)國際樂器展覽會2019完滿成功!這次樂器展覽,香港箏炫特邀多名國內、外演奏家在不同時段演奏,吸引大量參觀者駐足欣賞

    了解更多
  • 中國(上海)國際樂器展覽會2019 - 炫光大舞台

    2019-10-10

    「炫光大舞台」展示2020炫光最新最亮的焦點產品,亦是箏炫特邀演奏家的炫技舞台。

    了解更多
  • 中國(上海)國際樂器展覽會2019順利完成

    2019-10-10

    中國(上海)國際樂器展覽會2019順利完成,香港箏炫旗下古箏品牌「炫光」、「炫中」大獲好評,收獲滿載。感謝各位客戶、老師、朋友大力支持,令炫光、炫中產品更炫更亮。

    了解更多
  • 四川音樂學院民樂系古箏專業 - 陸晶教授示範《茉莉芬芳》(視頻分享)

    2019-11-08

    四川音樂學院民樂系古箏專業 - 陸晶教授示範《茉莉芬芳》

    了解更多
  • 關於炫光古箏價格調整通告

    2019-09-08

    關於炫光古箏價格調整通告

    了解更多
  • 王老師用的古箏也是極好,是炫光打造的收藏珍品“金蒔·天鑄”(視頻)

    2019-08-23

    王老師用的古箏也是極好,是炫光打造的收藏珍品“金蒔·天鑄”(180萬古箏)。Rock《賽馬》,又潮又炫,足見演奏家真性情,現場效果更是炸裂。由此,我們不妨試想,國樂不一定要是安安靜靜的,大膽創新,搖滾民樂,也未為不可哪。

    了解更多
  • 民樂也搖滾紅樓聽浩歌,8月23日《國樂大典》,王中山老師與蒙古徒步樂團,來了!

    2019-08-23

    8月23日《國樂大典》第二季第八期,千呼萬喚,我們王中山老師終於來了,樂迷等待這一期真是望眼欲穿。

    了解更多
  • 第六站,西安|「炫光國樂」箏聲物語王中山古箏獨奏音樂會全新呈現

    2019-06-29

    6月29日晚,「炫光國樂」箏聲物語王中山古箏獨奏音樂會終於抵達西安站。陝西省藝術界專家學者與上千名觀眾共同欣賞了這場精彩絕倫的古箏雅宴。

    了解更多
  • 琴台蕩漾古箏聲|「炫光國樂」箏聲物語王中山古箏獨奏音樂會江城站盛況空前

    2019-06-08

    「箏聲物語」,奏響大江南北,傳遞千年韻致,「箏壇聖手」王中山教授的古箏獨奏音樂會總是令人如此嚮往,這次全新主題音樂會2019巡演過半,收穫無數。於6月8日,在武漢琴台音樂廳上演的這一場是由中國高端古箏品牌「炫光」冠名贊助的首場。對於「炫光」而言,也是該品牌「音樂贊助計劃」啟動後的第一個項目。

    了解更多
  • “箏聲裡的古詩雅韻”王中山古箏獨奏音樂會唐山掀熱潮

    2019-08-31

    “箏聲裡的古詩雅韻”王中山古箏獨奏音樂會在唐山大劇院音樂廳舉行,這是該主題音樂會今年首度公演。

    了解更多
  • 透過「炫光」愛上國樂|炫光國樂古箏製作、藝術及音色分享會河北站成功舉辦

    2019-05-21

    5月21日,炫光國樂古箏製作、藝術及音色分享會在石家莊希爾頓酒店成功舉辦。分享會由河北省新音樂群體協會主辦,香港箏炫有限公司協辦,旨在通過此次活動,增進人們對古箏製作與藝術審美的認識與瞭解,促進河北省古箏專業的交流合作,推動民族音樂的普及與發展。

    了解更多
  • 炫光國樂分享會-河北站 (視頻分享)

    2019-05-21

    陸晶女士技驚四座,一曲《曉霧》行雲流水,京城的古老與朝氣撲面而來,演奏充分印證了「炫光」古箏的性質精良,音色之美,在細節之處表現力依然絲毫不減。這首著名古箏演奏家、教育家王中山先生的經典之作,問世十餘年來,常演不衰,也吸引莘莘學子忖度不已。

    了解更多
  • “箏聲物語”王中山古箏獨奏音樂會震撼泉城(濟南站)

    2019-05-18

    5月18日晚,“箏聲物語”王中山古箏演奏會在濟南大劇院拉開帷幕,這是“箏聲物語”全新主題系列的第四場,也是在長江以北的第一場。山東範圍和來自北京、天津、河南、安徽、江蘇等省市的眾多專家學者、音樂愛好者一起欣賞了這場精彩絕倫的演出,現場人氣爆棚,掌聲如潮。

    了解更多
  • 「炫光國樂」古箏製作、藝術及音色分享會

    2019-05-21

    本次活動由河北省新音樂群體協會主辦、香港箏炫有限公司協辦。是次活動特別邀請了全國邦樂聯合會會長光安慶太先生(東京)、香港古箏網主席及「炫光」藝術總監莫偉樑先生(香港)及四川音樂學院民樂系古箏專業副教授陸晶女士(四川)出席。

    了解更多
  • 一場中西方音樂的對話:王中山古箏與東京SKY室內重奏團演奏會長沙站大獲成功

    2019-05-12

    2019年5月12日,王中山古箏與東京SKY重奏團演奏會在長沙音樂廳如期舉行。這場音樂會的演奏家們來自世界各地,中國、美國、俄羅斯、日本……合作多年,情深誼重,他們將又一次攜手帶領中國聽眾進入音樂的美妙天地,再一次書寫音樂無國界的美麗箴言。

    了解更多
  • 奏「箏聲」,表「物語」— 古箏演奏家王中山東莞音樂會盛況空前

    2019-03-30

    「箏聲物語」是王中山從萬千箏曲中精選細排的動物意象主題音樂會,其中包含著他對於中國傳統文化的審美與感知,細膩的演奏更傳達出他的藝術觀與生命態度。

    了解更多
  • 炫音文化創意(東莞)有限公司開幕典禮

    2019-03-27

    於2019年3月27日,炫音文化創意(東莞)有限公司正式揭幕,繼箏炫國樂商貿(深圳)有限公司之後,作為香港箏炫集團於國內的第二分公司,炫音文化創意的成立意味著香港箏炫於未來將加大力度研發、設計及生產更多高品質的炫光古箏產品。

    了解更多
  • 香港箏炫-第16屆廣州國際樂器展覽會完滿結束

    2019-02-27

    第16屆廣州國際樂器展覽會已於2019年2月27日完滿結束。我們非常感謝各位教授、老師、客戶、展商及箏友們到來參觀及試琴。今年展覽我們主要以舞台型式設計,並邀請了著名日本藝術家為我們設計金箔和紙屏風,令是次展覽會錦上添花。

    了解更多
  • 上海樂器展2018

    2018-11-13

    今年香港箏炫第三年參加中國(上海)國際樂器展覽會,今年展出40多款古箏,包括日本製作的「炫光」、中國製造的「炫中」及越南進口的「炫烽」。

    了解更多
  • 用日本傳統工藝打開中國古箏市場的第一人丨日本光安琴製造株式會社的世紀回眸

    2018-10-13

    高級桐木,自然風乾,原木整刳,手工製作是光安家族製作箏最基本的幾大傳統。而僅就“手工製作”過程而言,裡面更包含極為精細的傳統工藝。“炫光”古箏的品質與之密不可分。

    了解更多
  • 為中國古箏藝術事業提供“好”箏 丨“炫光”古箏走過的這三年

    2018-10-13

    中國民族器樂藝術事業發展需要創作、教學、演奏、理論和樂器的支撐,“器”是樂之根本,中國民族器樂的發展史之下也是一部樂器的改革史。

    了解更多
  • 炫光古箏創始人莫偉樑丨中國民樂封面雜誌專訪

    2018-10-17

    為了達到舞臺演奏對於古箏的要求,莫偉樑將“適合舞臺演奏的高級中國樂器”作為炫光古箏的定義,以“終生使用,可以傳承後人,成為一件可以代代傳承的偉大樂器”為理念,以“以音色定位、以性能定質”為宗旨,通過樂器改革給古箏音樂帶來新的動力和新的創作,通過炫光古箏,打開中國民樂的高端市場。

    了解更多
  • 香港箏炫參與「北京國際音樂生活展2018」

    2018-07-24

    香港箏炫將參與<北京國際音樂生活展2018>,並展出了今年價值人民幣一百八十萬珍品 - 「金蒔.天鑄」及炫光新品。除了日本製造的「炫光」,箏炫將展出了全新的品牌 : 中國製造的「炫中」及越南製造的「炫烽」

    了解更多
  • 上海樂器展2017

    2017-10-14

    今年箏炫是第二年參加,並展出了今年價值人民幣一百八十萬珍品 - 「金蒔.天鑄」及炫光新品。

    了解更多
  • 2017台北樂器大展

    2017-07-06

    2017台北樂器大展已經於7-10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行。由台北市樂器商業同業公會、揆眾展覽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主辦,一年一度的音樂盛饗宴就在暑期盛大開展!

    了解更多
  • 上海樂器展2016

    2016-10-29

    今年箏炫首次參加中國(上海)國際樂器展覽會,並展出了今年價值人民幣一百二十萬珍品 - 「天圖」。

    了解更多
  • 全球首台炫光收藏品「天圖」面世

    2016-10-01

    「天圖」是二零一六年製作的頂級收藏品,琴體使用極為稀有、樹齡達六十年以上並經過三十年自然風乾程序的日本桐木,其細密年輪紋理與樹瘤展現出無與倫比的美感。

    了解更多
  • 香港首演炫光箏 - 「誰與箏鋒」王中山與香港中樂團音樂會

    2016-07-01

    「誰與箏鋒」王中山與香港中樂團音樂會是由「箏炫」贊助,兩場演出將會使用多款不同款式的炫光古箏以配合不同曲風、亦是炫光箏首次踏入演奏廳。

    了解更多
  • 全新品牌「炫光」正式推出

    2016-01-01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擁有一部性能卓越、外觀精美的古箏,是每一位古箏用家的夢想。

    了解更多